隋忠诚副省长莅临宏硕调研春耕生产工作

(文章来源:湖南宏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3月5日,久雨连阴的春天出现了难得的晴天,隋忠诚副省长等省市领导来到大通湖区调研早稻春耕生产,第一站莅临宏硕合作社生产基地查看早稻生产准备情况及智慧育秧示范工厂建设情况。
上午十一点,在周军副区长汇报大通湖区春耕生产准备情况的过程中,隋省长详细询问了宏硕公司董事长熊姣军有关水稻生产规模、种植模式与效益情况,并就大棚育秧工厂的综合利用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与建设要求。了解到农民喜欢种再生稻以后,隋省长随即与公司技术总顾问、湖南省再生稻首席专家、湖南农业大学唐启源教授进行了细致交流,并要求将再生稻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书面汇报。在基地,隋省长还特别关注洞庭湖区农业生产的减肥减药情况并作出了明确指示,对宏硕公司与国家水稻产业技术体系专家的合作与努力表示赞赏。
随后隋省长一行来到宏硕数字化农业展示厅,听取了中联农机湖南智慧农业公司李总关于大通湖区委托中联重科在千山红镇宏硕合作社开展的数字大米建设情况,并提出了可行性指导意见。
隋忠诚指出,要通过科技化、机械化解决农业效率问题,提高设施农业综合利用率、通过科技手段,提高农产品品质、打好品牌,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提高种粮大户及经营主体的经济效益,并要求农业部门加强技术指导,确保农业增效、粮食增产、农民增收。
省农业农村厅唐建初副厅长、益阳市人民政府汤瑞祥副市长、市农业农村局胡跃龙局长、大通湖区委何军田书记、陈万军区长等省市区领导、中联重科副总裁兼中联农机公司总裁熊焰明等一行20余人参与了此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