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学院科技人才资源优势 扎实推进校地合作落地生根


座谈会

为充分发挥农学院科技人才资源优势与大通湖区农业资源优势,去年十月,双方共同举办了大通湖区稻渔产业高质量发展暨智慧农业论坛,论坛会上,双方正式签订了产学研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期限暂定为5年。为认真落实合作协议,农学院党委行政做到早谋划、早行动,寒假伊始,大幕便启。

1月24日,农学院党委书记周其林带领相关教授和人员前往大通湖区,与大通湖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领导召开了校地产学研合作座谈会。座谈会上,双方就进一步推进校地产学研合作事宜进行了认真商讨。会议明确,学院今明两年将重点在水稻品种选优、技术培训、生产示范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一起促进大通湖区水稻种植产业向绿色、高产、高效转变,助力乡村振兴。

专题培训班
1月25日,双方共同举办了为期一天的2021年大通湖区水稻栽培新技术专题培训班,旨在提高大通湖区水稻种植产业从业人员专业技术水平和综合素质,加快大通湖区水稻种植产业人才队伍建设,力保2021年春耕生产。大通湖区各镇从事水稻种植产业相关的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和种粮大户等近50人参加了培训。

专家论证会
1月29日,受大通湖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委托,学院组织召开了大通湖区现代农业智慧育秧工厂示范项目专家论证会。学院领导、大通湖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负责人,项目设计、建设、实施单位负责人,农学院、园艺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6位专家参加了会议。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方案设计科学合理,技术路线切实可行,能很好地满足科研、生产、示范、培训需求,有利于促进大通湖现代农业的发展和粮食生产增量增效,为全省水稻生产探索新路子、创造新经验,对推进益阳市现代农业改革示范区建设、提高湖南省双季稻生产现代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实施单位大通湖区宏硕生态农业有限公司2020年被省教育厅批准为我校研究生创新实践教育基地。目前,大通湖区管委会正在全力争取2021年全省早稻集中育秧示范现场会在大通湖区召开。

技术合作座谈会
另1月25日下午,农学院院长唐文帮、党委书记周其林还带队去到益阳市赫山区,与赫山区农业农村局等相关政府局室一起召开了技术合作座谈会。座谈会上,双方就合作框架协议内容进行了充分的商讨,初步达成了一致意见,农学院与赫山区人民政府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有望在今年上半年签订完成。
通讯员:刘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