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田生态种养创新团队

一、团队名称:稻田生态种养创新团队

二、团队简介:湖南农业大学稻田生态种养创新团队共有10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2人,讲师4人;具有博士学位7人、硕士学位3人,形成较好的学术梯队。团队先后承担了国家级与省级重大科研项目45项,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15项,申请授权发明专利、实用新型95项,制定地方标准3项,出版专著作、教材30余部,公开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SCI、EI、ISTP三大检索收录论文11篇。团队立足湖南,面向我国南方,主要开展了“稻+”生态种养、林下生态养鸡等技术研发、技术集成示范等方面的工作,形成了“稻+”和林下生态养鸡模式的技术规程,累计推广200余万亩。

三、主要研究方向:

1、稻田生态种养理论与技术

主要开展稻田综合种养产业发展区域规划与优先序、水稻与水产畜禽绿色高效共生技术以及资源优化配制及生态服务功能等方面的研究。

2、多熟种植模式理论与技术

主要开展种植模式优化设计、农田资源高效利用、作物抗逆稳产和保护性耕作以及精准栽培等方面的研究。

四、团队成员:

五、重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