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召开特护期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0月13日下午,农学院召开特护期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科级干部以及各系室主任、各支部书记参加,党委书记周其林主持。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农学院院长段美娟传达了学校特护期安全维稳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实验室安全、学生安全、电信诈骗、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基建安全和信访工作等十个方面的安全稳定工作。全体师生员工要提高警惕,切实做好自我防护;要开展一次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加强日常巡查,切实解决安全隐患;加强对学生的教育,谨防电信诈骗,确保人身财产安全;全体师生要时刻关注校园周边环境,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身安全防护;要做好电路、线路安全排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加强对师生的教育,确保校园交通安全等。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敏对学生心理健康和疫情防控两个方面的工作作了报告。

周其林对特护期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作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强调全体同志要高度重视,遇到突发事件,必须坚决、快速、果断处理;要严格落实特护期安全值班制度,院领导必须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切实担起政治责任,值班人员要有高度的责任心,认认真真对待,做好学院安全稳定值班和学生安全稳定值班工作;要做好十二教、生科楼、水稻所以及浏阳基地的安全排查工作,组建实验室安全检查小组,由学院副院长钱论文牵头,开展一次全面的大排查和日常抽查;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要责任到人,学工组、班主任和研究生导师要切实担任起责任,加强与学生的日常交流与沟通;严格学生外出管理,守好校门,坚决杜绝学生私自外出外宿;加强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外出审批制度,坚持打卡,坚持检测;要加强对师生的教育,老师要以身示范,做到在校园内少开车不开车,全体师生要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走路要走人行道,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确保校园交通安全等。

通讯员:唐 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