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船”共济 “奋”力潮头——农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工作会议

 

农学院副院长易镇邪主持发言 

 7月19日上午,农学院在生科楼国际会议厅召开了以同“船”共济  “奋”力潮头为主题的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工作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大会由易镇邪副院长主持。

 会议一共安排了七个议题:一是新进教师与全院职工见面;二是学院学生就业工作状况及学生就业工作部署;三是暑期工作安排;四是春季学期工作小结与秋季学期主要工作部署;五是搬迁工作进展通报及全院积极工作动员;六是宣布基层组织负责人;七是选举产生二级教代会代表提名名单。
 
农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敏发言 
 刘敏副书记在发言中明确指出学院学生就业情况不容乐观,已经成为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院进一步快速发展的瓶颈。并对学生就业状况进行了分析,对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作了总结报告,提出达到学校就业目标要求的具体措施。
农学院副院长傅志强发言
 傅志强副院长首先对暑期值班、安全保卫、疫情防控、暑期学校等具体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并对2021年上半年的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工作进行了的总结,指出学院两项工作现阶段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不足,并对“十四五”发展提出新的思考、新的认识与战略部署。
 
农学院院长唐文帮作报告
 唐文帮院长作了题为“同‘船’共济,‘奋’立潮头”的总结发言,他把学院集体比作一艘“红船”,从有信仰、有组织、有力量、有未来四个部分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汇报:一是立德树人、强农兴农是我们农学人的初心使命,争创“双一流”是目标,共同发展是道路;二是学校党委、学院党委是我们事业坚强保障、教学基层组织是大家温暖的家园;三是“红船精神”给我们提供了坚定不移的思想力量,在专业建设、人才队伍、本科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都有新进展、新突破、新内容;四是未来已来,未来农业一定是最朝阳的产业,生物技术和数字技术必将是改变农业的根本驱动力,轻简栽培必将成为未来作物种植的生产趋势,单打独斗的时代早已结束、团队合作才能共赢、才能走得更长远。最后,他号召大家携起手来面对新常态、把握新机遇、谋划新格局、共同创造学院新辉煌。
 
农学院党委书记周其林汇报 
 周其林书记作了题为“齐心协力谋发展 只争朝夕创未来”的总结讲话。他首先对春季学期党委工作了总结,一是要以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建设为统领,以学科和团队建设为目标,强基固本、立德树人,着力抓好思想文化建设与治理体系,二是条件保障与人才队伍建设有新的提升与发展,三是宣布基层组织负责人,四是宣布学院二级教代会代表提名名单;通报了十二教搬迁进展,并动员未完成搬迁的系(室)与教职员工配合做好搬迁工作,号召大家齐心协力完成总体搬迁;最后对暑假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廉洁自律等方面作了警醒提示与全面部署。
 易镇邪副院长对每一位同志的发言做了总结点评,他提醒大家在假期应当注意遵守纪律、廉洁自律、以及各项安全事务,并提前祝大家渡一个过平安充实的假期,进一步在新的学年做出新的贡献。所有与会教职工对学院领导班子的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和报以热烈的掌声,纷纷表示自愿积极参与到学院发展中来,与学院一起奋力朝着目标前进。
 会后,对新当选的基层组织负责人进行了集体谈话。
通讯员:刘宁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