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教职工大会

8月25日下午,农学院在生科楼国际会议厅召开2020秋季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书记陈弘亲临会议现场,会议由农学院党委书记周其林主持。 

唐文帮代表农学院领导班子对学院春季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秋季学期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2020年开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上半年学院的全体教职工顶着疫情,在党建工作、本科教学、学院创收、基地建设等十余项工作方面中付出了艰辛的努力,特别是在省委、省政府和农业农村厅的号召指导下支持春耕生产方面,200多名师生冒着疫情肆虐的危险投入前线奔赴66个市县,撰写出早稻种植面积增加195万亩背后的故事。唐文帮强调学院目前在高端人才、研究生教育、基层组织、粮油作物大豆研究和学生国际交流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面临的困境,他对南方粮油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农学专业一流专业建设、智慧农业专业建设、作物学学科和草学学科评估、教学基层组织的重构等重要方面的工作做了详细部署,他指出,虽然我院的转型发展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国内知名农学院相比,仍然有较大努力前景。我们要实现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青、国家三大奖、国家级教学科研成果等方面新的突破。并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团结一心、转变思想、与时俱进、统筹谋划,努力承担起新的使命,不断推进农学院新的发展。 

陈弘在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对暑假期间与农学院几位老教授一起交谈、工作的情形颇有感怀,深刻感悟到优秀导致优秀,平庸导致平庸。领导人的责任心、事业心、工作的大格局,将带动一个单位整体精神风貌。陈弘在大会上一一道出农学院优秀青年教师的姓名,并对教师们的专业领域及研究发展方向烂熟于心诚挚地表示要用心用情服务和支持优秀人才干事、创业,要全方位支持有潜力的优秀青年教师,让优秀人才心情愉快地工作、生活,书记一番热情洋溢的讲话,让大家备受感动和鼓舞。他强调现在的我们确实要抓住窗口机遇性,要有危机感和紧迫感,绝对不能小富即安、自我感觉良好,要高度重视本科教育和做到因材施教、培育更多的优秀青苗,创造出人才辈出的氛围,推进学校向着国内一流农业大学的目标前进。 

陈弘最后指出,农学院的发展既要仰望星空,紧跟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又要脚踏实地、扎牢根基,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学院领导班子正确的理解了党委的战略意图,也比较清晰明确的梳理清楚了努力的方向。 

周其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表示要深刻理解学校党委对农学院的发展寄予的意图和希望,应紧跟学校的决策和部署,以只争朝夕的劲头,着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