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县调研指导组报道

娄底市双峰县早稻集中育秧调研指导组工作正式启动

   为贯彻执行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做好早稻集中育秧调研指导工作通知”的精神,由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直相关单位和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组成的双峰县育秧调研指导组陈灿、周孟辉等一行三人38日进驻双峰县农业农村局,正式启动调研指导工作。 

  当日上午,双峰县调研指导组同县农业农村局有关领导人进行初步交流,了解双峰县早稻育秧计划及存在问题,同时双峰县农业农村局领导对此次早稻育秧任务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扎实工作,有信心完成省里布置的60000亩任务,确保全年双季稻生产稳定发展。下午,农业农村部调研组组长种植业管理司一级巡视员陈友权、粮油处副处长刘武来双峰县调研春耕情况,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唐建初,湖南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赵正洪以及娄底市和双峰县委相关领导等陪同调研。县农业农村局向农业农村部调研组介绍了此次早稻集中育秧布置工作及相关任务的落实情况。双峰县调研指导组也陪同陈友权一行锁石镇参观万亩油菜基地及到其他乡镇了解相关育秧主体春耕备耕情况,陈友权对锁石镇的油菜种植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印塘镇石灰塘察看农业大户早稻大田翻耕情况,详细听取了农户往年的种植情况及今年的播种计划;实地调研参观四丰农业育秧点的密室叠盘育秧、以及农户备种备肥情况。39日将继续下各乡镇对相关育秧主体开展育秧前期农资准备及技术指导工作。 

  双峰县调研指导组 陈灿、郭浪、周孟辉 

                                             20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