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国歌精神中吸取精神力量”——农学院赴田汉文化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5月26日,农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全体新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田汉文化园开展“从国歌精神中吸取精神力量”主题党日活动,了解国歌历史及其精神内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汲取赓续奋斗力量。

全体党员同志在国歌广场合影.png

全体党员同志在国歌广场合影

   全体党员同志一起观看了湖南省精品党课《国歌的力量》和原创红色舞台剧《田汉与国歌》,这深深地震撼了我们的心灵,点燃了我们的爱国热情,激发了我们的爱国情怀,全体党员同志起立,慷慨激昂地齐唱《义勇军进行曲》。并在国歌广场进行了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跟随讲解员参观了田汉生平展和田汉故居等。

IMG_4804_proc.jpg

段美娟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宣誓

   国歌,代表着国家和民族的精神斗志,代表着人民的心声。田汉,一个与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同在的名字,他是我党优秀党员,是忠勇无畏的无产阶级文化战士,对党和党的事业忠心耿耿,锲而不舍。田汉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是不断追求光明和真理的一生。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我们了解了田汉背后的故事,深刻领悟了国歌的力量和精神,深刻地体会到国歌力量就是中国力量,是建设社会主义中国的强大精神动力,领悟到国歌的精神就是斗争、团结和进取的精神。全体党员同志都深深地被田汉坚定的理想信念、卓越的艺术成就、非凡的人格魅力折服。

新党员代表苏微发言.png

新党员代表苏微发言

   新党员苏微作为代表发言。她表示,作为新党员,我们要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继承和发扬国歌精神,不断加强政治素质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争做时代先锋。作为农学学子,我们要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助力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责任和担当,要以“多看一篇文献,多做一次实验,对每一个样品负责,对每一个数据负责”为指引,加强专业知识学习。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党员,要把自己完全投入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之中。

段美娟为全体党员上党课.png

段美娟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校党委副书记、农学院院长段美娟为全体党员同志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段美娟讲到,通过这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我们在此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深刻领悟国歌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我们一定要爱祖国,爱人民,爱民族,用实际行动走好我们未来的人生之路。作为农学人,我们要学农爱农,强农兴农,奋发图强,传承袁隆平院士“科技创新、爱国奋斗、脚踏实地、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科学家精神。要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忠诚品格、锻造过硬本领,以更加奋发的姿态,更加团结的决心,为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为乡村振兴的国家战略,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更大的力量。

通讯员:唐  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