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立德树人重任 争做新时代优秀青春引路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学习会现场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12月24日下午,农学院在12教105开展“勇担立德树人重任 争做新时代优秀青春引路人”主题党课。党课由党委书记周其林主讲,全体辅导员、本科生班主任参加学习,副书记刘敏主持。
  周其林讲到,“立德树人,强农兴农”是我们农业大学的育人根本使命。他结合自身多年的学生工作经历和体会,指出班主任工作是大学学生工作的重要环节,班主任是大学生学习生活和成长的重要引路人。
  周其林指出,作为一名班主任,一是要全身心投入,将班主任工作作为一项事业来干,对学生倾心相授。二是既要严格要求学生,又要关心、尊重学生。三是要加强与学生的交流沟通,促进师生间感情,建立亦师亦友的新时代师生关系。四是要加强与学工组、任课教师的沟通,侧面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状态,全面掌握学生的身心健康情况。五是要敢于担当,勇于担责。遇到问题,要沉着冷静,敢于承担责任,果断采取正确的解决措施。六是要因材施教,分类培养,尊重学生差异,扬长避短,引导学生往擅长的方向发展。成才先成人,格局决定结局,教导学生要有大格局、宽心胸,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做好学生的青春引路人。
  刘敏总结表示,班主任工作任重道远,我们要有勇敢担当、争做新时代优秀青春引路人的决心和毅力,为国家培养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讯员:唐 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