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工作作风查改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习现场

  11月18日下午,农学院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部署学院工作作风查改,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周其林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科级干部以及各系室主任等参加会议。

 周其林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办公室在本科办学70 周年纪念活动中失职失责问题的通报》文件精神。指出履职意识不强、协作意识淡薄、组织纪律不强、责任心缺乏和工作作风散漫是造成校友办失职失责问题的主要原因。这些问题也不同程度地存在于学院各部门、系室工作中。全院教职工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深入查摆工作中的不严不实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做到立行立改。
 周其林带头查摆了学院班子近期出现的工作不严不实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的根源,提出了整改意见。院长唐文帮等党委班子成员就各自领导和分管工作、科级干部与系室负责人就各自岗位工作问题,进行了自查自纠。大家一致认为要以此为戒,进一步增强组织观念,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查漏补缺,严实工作作风,全面推进学院工作走上新台阶。
 周其林对此次工作作风整改行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转变落后的思想观念,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各项工作做严做实做细。二是要强化组织纪律约束,对组织纪律涣散、制度执行不力、工作履职不到位等问题,要严格执纪,及时给予纪律处分。三是要开展学院工作督查评比活动,以督促改,以评促先进。四是要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梳理问题,认真查漏补缺,做实立行立改。并要求全体与会人员对各自分管、负责工作中的问题和整改措施作出书面报告,提交院党委审查。
 最后,周其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等十九届六中全会文件精神。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历史条件下,召开的一次全面系统总结建党百年历史经验,统一全党思想行动,引领党和全国人民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继续奋斗前进的重要会议。这次会议的决议文件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理论光辉的重要文献,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全体党员要把决议文件作为今后一段时期内理论学习的重点,要认真研读原文,深度思考,领悟原理,指导实践。
通讯员:唐 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