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7月15日下午,学校生命科学楼国际会议厅座无虚席,一场主题宏大、内涵丰富的专题党课在此举行。党课由农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特邀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宣教部吴义国主任担任主讲嘉宾。农学院党委书记周其林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主持全面工作的副院长张云英教授、农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敏出席,两个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200余人参加。

农学院党委书记周其林主持会议
  在重温建党百年庆典的精彩瞬间之后,吴义国主任以《新的政治宣言“新”在哪里?》为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了全面系统的独到解读。吴主任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百年大党坚守初心使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伟大政治宣言,是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新背景,是彰显伟大功绩的新“庄严宣告”,是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和四个阶段伟大成就的新概括,是对伟大建党精神的新提炼,特别是讲话中的“九个必须”,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带来了新启示、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整场党课,吴主任以高度凝练的语言,引经据典,巧用毛泽东诗词,引用蔡和森、杨开慧、何叔衡等先烈感人至深的故事,辅以详实的数据、鲜活的案例,给全体党员带来一场丰盛的思想盛宴。

省委党史研究院宣教部主任吴义国讲课
  在座党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党课为契机,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热潮,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凝聚起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通讯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