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学史崇德”专题学习会议

  5月27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史崇德”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农学院党委书记周其林主持。
  周其林传达并研读了我校“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史崇德’的通知”。他指出,“学史崇德”关于思想道德的学习在于“四德”——“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我们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自觉明大德,筑牢理想信念政治根基;自觉守公德,树立为民谋幸福的政治情怀;自觉严私德,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刘敏带领学习了方志敏的《清贫》,她表示,传承清贫精神,做一个道德高尚的人。方志敏虽为党的重要领导干部,但一直过着极为清贫的生活。他穿的旧衣服破了,自己缝补;即使生病了,也拒绝吃小灶;严格要求自己的亲属,从不以权谋私;当他被捕遭到敌人搜查时,敌人十分惊讶,像他这样重要的领导人,身上除了一支钢笔和一块旧表外,竟然什么值钱的东西也没有。
  傅志强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他指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在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锤炼政治品格,勇于担当作为,让初心和使命在内心深处铸牢、在思想深处扎根,充分利用好学校的人才和学科资源,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与会党员结合本职工作交流“学史崇德”的心得体会。大家深刻认识到,学史崇德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深层次的要求,我们既要学习革命先辈坚如磐石的信仰信念,学习当代英模和身边先进人物高尚的道德情操,舍己为人、甘于奉献的可贵精神;也要把在学习会上受到的精神洗礼延续到自己的工作中、生活中,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以学习促发展,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修养,改变思维模式和更新理念,真正做到学党史,强师德,正师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要求;还要敢于自我革命,勇于自我创新,不断提升自身的思想境界,为学校建设国内一流农业大学、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力量!
通讯员:刘宁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