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 “学史增信”主题学习

4月19日-20日,农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线上党史知识竞赛与前往柳子明故居进行参观学习。试题涵盖党史、党章、时事政治等各个方面的内容。教师党员以党支部为单位分批次于各支部活动室集中进行线上开展竞赛考试,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于一教223和211集中进行线上考试,远在浏阳实习的学生党员也全部按时参加考试,考试氛围浓厚,秩序井然。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旨在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以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部分学生支部线上集中考试现场)
4月20日,党史知识竞赛考试完成后,师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分六批次前往柳子明故居进行参观学习。柳子明先生是原湖南农学院(今湖南农业大学)韩裔教授,获得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三级国旗勋章,大韩民国建国勋章·爱国章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农学会表彰状,是历史上唯一一个同时获得朝鲜和韩国勋章的独立运动家。自1919年6月来到中国,便将自己的一生献给民族的独立事业和中国的教育事业。
 
柳子明先生1951年受聘担任湖南农学院教授,曾任园艺系主任、试验农场场长,湖南省园艺学会名誉会长,几十年来潜心于农业教育和科学研究,其“水稻起源的探索”与“柑橘类的起源和发展”的研究引起世界反响,特别是在南方葡萄引种栽培等研究方面影响巨大,为中国江南葡萄种植业的奠基人和倡导者,为中国农学事业做出巨大贡献。本次参观学习旨在加强师生党员保持初心、牢记使命、继续艰苦创业的信念,继续发扬农学人奋力向前、继往开来的精神。
通过线上考试与参观学习,全体师生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责任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主动地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学习工作、教学科研各个环节中,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秉承柳子明先生潜心研究、勇于创新、迎难而上、不屈不挠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立德树人和历史传承工作。
通讯员:刘宁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