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出行 平安校园 农学人在行动 倡议书

各位工会会员:

为积极响应我校校园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百日会战”攻坚行动部署会议精神,营造全面创建“质量卓越、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农业大学的良好校园环境,提高师生交通安全意识,扎实做好“百日会战”攻坚行动,彻底改善校园道路交通状况,保障师生出入校园通畅、便捷、安全,创造校园美育氛围,我们全体农学人一致倡议。
一、做遵纪守规先行者,当最美校园代言人。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湖南农业大学交通管理规定》,强化道路交通法制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提升文明交通素养,持续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共同维护安全有序的校园交通秩序。
二、做文明友善示范者,当最美校园德育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建设校园环境为重点,逐步优化美育资源配置,进一步完善校园管理机制,进一步净化美化绿化校园环境,进一步增强自我责任意识,增强校园环境育人、文化化人功能,营造“闲花落地、润物无声”般的大学文化氛围。
三、做整治校园推动者,当最美校园排头兵。加强校园交通安全集中整治是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党委落实党史教育为民办实事的切实举措,是一项系统工程。部门联动、师生参与、齐抓共管、综合治理,人人有责,争取“百日会战”彻底整改消除校园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四、做低碳出行践行者,当最美校园主人翁。
1、驾驶机动车、非机动车等车辆进入校园时,服从学校统一管理,车辆停放在指定区域。进出校门自觉排队并保持车距,主动配合门卫安保人员问询和检查。
2、校内行驶严格遵守校园交通标志标线,做到不超速、不超载、不逆行,在上下课高峰期或进入学生公寓、教学等区域时,应减速慢行,主动避让行人和非机动车辆。 
3、做到低碳出行,不坐非法营运车辆,自主做到和主动报告无证、无牌或改装的机动车与两轮轻便摩托车在校园内行驶。
4、自觉规范停车:保持校园内交通顺畅、有序。 
5、配合学校人脸识别系统全面启动,行走过程中不打电话、不玩手机。
6、使用校内共享车辆,不恶意损坏、不随意改造、不私自占有;车辆停放指定区域,自觉摆放整齐,不占用公共通道。 
会员朋友们:为创造文明和谐校园,我们农学人始终在践行!
  农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1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