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一、工会职责:

1.贯彻执行上级工会和学院党委决定,全面履行工会“维护、参与、建设、教育”四项职能,努力创建组织健全、维权到位、工作规范、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

2.依法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保障女教职工的特殊权益。

3.执行学校工会委员会决议、决定,推进院务公开;督促检查教代会决议执行情况和提案落实情况;

4.配合学院党委、行政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发挥纽带桥梁作用,对教职工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鼓励和支持教职工参与业务培训、教学科研管理各项活动;组织教职工开展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文化、艺术、体育活动,不断提升教职工整体素质。

5.积极配合学校工会委员会办好教职工集体福利事业,切实做好教职工重病住院、教职工及其父母去世、特困户的慰问、走访等工作。

6.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实施工会工作方案,指导学院内各工会小组活动的顺利开展。

7.积极主动参与,协调涉及学院教职工的劳动关系、劳动争议等活动、义务。

8.努力做好工会组织建设和会员发展工作,科学高效地管理工会会费。

9.认真完成上级工会和学校工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工会委员会组织及分工:

 职务 姓名 职责
 工会主席 丁艳玲 主持工会全面工作
 工会副主席 李琳 协助工会主席工作
 组织委员(兼一组小组长) 王慰亲 负责组织机构内部分工,职责落实、调整;新老职工申请加入会员和会员退出的相关审批等
 宣传委员(兼二组小组长) 曾宁波 负责各类活动的宣传报道、学院网站工会栏目更新及工会年度总结
 文娱委员(兼三组小组长) 王峰 负责文化、娱乐活动的组织、开展相关工作
 体育委员(兼四组小组长) 周洲 负责劳动、体育活动的开展及相关工作
 女工委员 罗芬 负责维护女工会员的权益和保障
 业务委员(兼五组小组长) 穰中文 负责工会活动征集、活动赞助等相关工作
 生活委员(兼六组小组长) 李俊 负责上传下达,联系并发放福利等相关工作



202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