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美娟深入学生寝室,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5日晚上,农学院2022级种子科学与工程一班班主任——校党委副书记段美娟来到学生寝室看望班级同学并宣讲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d6d972d78ac11ab1211c98dba9c18ae.jpg

“大家这段时间都好吗?生活上习惯吗?学习上适不适应?”刚进寝室,段美娟就非常亲切地关心着班上每位同学,氛围温暖轻松起来。

同学们围坐在段美娟周围,安静、认真地听她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她详细讲解了大会主题,结合自己的经历和理解为大家梳理了二十大15个部分的内容。在宣讲“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时,她感慨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她通过袁隆平院士的一些小故事着重为同学们宣讲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她认为国家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现代化农业强国,人才很关键,同学们应该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发展大局,弘扬袁隆平精神,学农爱农、强农兴农,学好专业技术,用现代化手段改造农村,为国家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她对在座的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爱国爱党,永远跟党走,一定要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三是认真学习,将“二十大精神”与学习、生活相结合,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IMG_9284.jpg

“段老师的宣讲,让我对二十大内容的了解更为深入,对二十大精神的体会更为深刻,让我明确青年在这个时代的责任。作为新时代农学学子,理应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学好专业知识,为国家粮食安全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黎治在听完报告后激动的说到。

IMG_93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