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旱粮产业技术体系研究任务研讨会 

本网讯(农学院  李瑞莲  罗红兵)为进一步加强农业科研与生产对接,增强我省农业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农业科技成果推广应用,提升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加快现代农业发展,2016年,湖南省农业委员会启动了湖南省第三批(旱粮和棉花)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工作,我校成为旱粮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建设依托单位,首席专家为农学院罗红兵教授。 

为了推进湖南省旱粮产业技术体系建设,学校科技处和农学院共同召集湖南省旱粮产业技术体系4名岗位专家,并特邀湖南省农业委员会粮油处任泽明副处长、国家玉米产业技术体系试验站站长陈志辉研究员、国家甘薯产业技术体系试验站站长张超凡研究员、湖南农业大学屠乃美教授于75日在农学院召开旱粮产业技术体系研究任务研讨会。农学院院长张海清教授主持会议,我校旱粮专家聂明建教授和胡新喜教授参会讨论。 

会上,省旱粮体系育种及良种繁育、栽培及植保、加工及机械岗位专家进行了工作汇报。首席专家罗红兵教授根据旱粮产业技术体系的要求,将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和分工,并要求各岗位专家、站长必须按任务要求有序、按质完成。 

与会领导和专家听取汇报后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 

通过会议讨论,湖南省旱粮产业技术体系研究任务将围绕保障粮食安全,顺应城乡居民饮食结构变化,坚持旱粮生产数量、质量和效益并重,针对影响或制约我省旱粮产业发展关键问题,积极选育或筛选引进高产优质的旱粮作物品种,加强旱粮作物绿色高产高效栽培技术研究推广,扎实开展旱粮生产示范基地创建,加快推进我省旱粮生产区域化、规模化、特色化、产业化、效益化发展。加大旱粮产前、产中、产后全产业链发展,进一步拓展旱粮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