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农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为推动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增强全体教职工凝聚力,促进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2月29日,农学院在隆平楼617会议室召开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主题的2024年春季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会,学院党委书记刘敏主持。

微信图片_20240305164038.jpg

院长吴俊作题为《解放思想,起而行之,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讲话。他表示,2023年,学院专注发展,以建设世界一流学科为目标,扩充朋友圈、汇聚发展合力、提升影响力,成功举办中国作物学会60周年大会等8次大型会议;系统谋划并打造21期隆平创新论坛;精心打造“阡陌追光”特色党建品牌;科研经费、科技成果转化、省部级科技奖项均收获满满。他强调,2024年将围绕学科建设的关键节点,系统谋划、找准问题、精准发力,打造一流学科,重点做好加强理论学习、推进学科建设、创新体制机制、创新科技成果、加强人才引培、推进成果转化、促进国际交流、提升教育水平、调整平台布局、做好品牌活动等十项工作,汇集全院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副院长易镇邪、钱论文、吴德志分别作题为《解放思想,抓住重点,努力开创农学院本科教学新局面》《解放思想,促进农学院高质量发展 》《解放思想、 转变观念,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的讲话,就各自分管工作的难点、痛点、重点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并对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部署。

刘敏作了题为《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总结讲话。她表示,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学院迎接新一轮学科评估的关键之年,充满机遇和挑战。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需要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全体师生员工要提高使命感,要增加危机感,要培养责任感,要强化归属感,要提升幸福感,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问题导向,从师生最关心的事情做起,从师生最不满意的事情做起,敢于较真碰硬,上下凝聚力量,形成全员参与,攻坚克难的高度共识;上下联动,形成稳中求进的工作机制,牢牢把握学院发展总体要求和发展目标,以“赶考精神”聚焦“一流”学科建设目标,爬坡过坎,扎实抓好各项措施的贯彻落实。

新学期新气象,新班子新面貌,新使命新征程。本次会议为学院全体教职工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也为新学期高标准、高质量的工作开展吹响了号角。

农学院 李铁玉 朱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