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焦裕禄精神,争做时代好党员

  合影
  本网讯(农学院 李铁玉、贺晓祎)11月24日晚,农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本科生党员前往梅溪湖大剧院观看新编京剧《焦裕禄》。
  新编京剧《焦裕禄》由淄博市京剧院复排,分“车站劝阻、查访赵楼、招工风波、冒雨抗洪、情系兰考、尾声”六个部分。剧情发展层层递进,通过反映人物真实生活、揭示人物内心的故事叙述,生动地将焦裕禄这一模范形象呈现于舞台上,歌颂焦裕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密切联系群众、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和舍己为人的崇高品质。
  整场表演情节紧凑、场面宏大。戏剧中鲜活的形象、感人的场景和演员精湛的表演技艺,党员都被焦裕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感染和震撼。
  演出结束后,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赵磊同志谈到:“焦裕禄精神仍旧刻在人们心中,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要认真地去体会、感悟这种精神。”其他党员同志也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将以身作则,学习和发扬焦裕禄精神,不忘初心,求真务实,始终铭记为全心全意人民服务的宗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观看戏剧的形式开展,既丰富了党支部的文化生活,也让大家享受了一场视觉盛宴,更让全体党员同志接受了一次焦裕禄精神的教育与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