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赴遵义开展“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切实加强我院党员的党性教育,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11月13日,在学院党委书记周其林、院长唐文帮的带领下,我院60余名教师党员和特邀党外人士,在遵义举办了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深秋的遵义,在饱含红色历史底蕴的文化长廊里,犹显熠熠生辉,我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娄山关战斗遗址”及“苟坝会议会址”三个具有中国革命里程碑意义的“圣地”。在遵义会议陈列馆、史料馆、苟坝会议、马灯馆认真聆听引导员讲解中国革命史;在毛泽东同志居住旧址、苟坝会议旧址和娄山关遗址等古朴肃穆的革命圣地,细细感受和体会那一段段鲜活精彩苦难辉煌的革命故事,特别是“娄山关大捷”战斗中,数万红军浴血奋战的情景再现,让许多同志泪目,大家深切感受到夺取革命胜利的艰辛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随后,我们观看了“星火燎原”、“战略转移”、“遵义会议”、“四渡赤水”、“突破乌江”、“陕北会师”、“永放光芒”等大量的历史文物、图片资料和大量历史实物。大家怀着无尚崇敬之心,零距离感受革命先辈足迹,传颂先辈们的英雄事迹。到达“遵义会议”会址前,全体人员激情点燃,在鲜艳的党旗下,学院党委书记周其林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铮铮的誓词和铿锵有力的诵读声,无一不饱含“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的使命,永葆共产党员本色”的坚定信念,接着,学院党委为第四季度入党的18名教工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由唐文帮院长逐一向18名教工党员颁发了“政治生日”纪念贺卡,并寄予热情洋溢的讲话,他特别强调,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我们肩负的不是简简单单的政治身份,更是一份政治责任、民族希望和时代赋予的使命。宣誓仪式在全体人员放声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豪迈声中将激情推向高潮。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的教育和洗礼,党员们深切感受到作为以个共产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我们要时刻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理想为基石,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中,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学院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还联系了贵州卓豪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基层党支部,并组织参观了他们的基地建设,与对方基层党建一线党员进行了深入的党建和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