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湖南省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工程稻田生态种养新技术高级研修班在长沙举办

  1113-18日,由湖南省人社厅主办, 湖南农业大学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和农学院联合承办的2020年湖南省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工程 

  稻田生态种养新技术高级研修班在长沙举办。1114日上午,研修班举行了开班典礼。省人社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副处长钟国、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罗玺、农学院副院长傅志强、黄璜教授等专家领导出席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农学院副院长傅志强主持。 

  开班仪式上,钟国副处长代表省人社厅致辞。他强调,本次高级研修班的举办是贯彻落实人才强国战略,加快稻田生态种养产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手段,也是现代农业发展的必然要求,目的是要提高我省稻田生态种养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的专业水平和创新创业能力。为确保本次培训取得实效,他对研修学员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端正学习态度,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二是要遵守培训纪律,服从安排,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和考核;三是要加强交流与合作;四是要学以致用。最后,他对培训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作了特别强调。 

  黄璜教授代表授课专家讲话,分析了湖南省稻田生态种养产业发展的现状和趋势。傅志强副院长代表承办单位发言,简要介绍了研修班和农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学员们一定要珍惜机会,相互加强联系、交流与合作,取长补短,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 

  研修班为期5天,采取专家授课、交流讨论与现场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研修的主要内容包括稻田生态种养现状与发展趋势、稻鸭共生种养模式与技术、稻鱼生态种养关键技术、稻虾共生种养模式与技术、稻鱼生态种养鱼病防控技术、农业绿色发展与水稻绿色生产等 

  研修班得到了各地市州农业农村局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来自全省10地市州58名农业系统领导干部、专业技术人员、科研人员和稻田生态种养专业大户参加了培训。研修班于1118日上午举行了结业仪式并颁发了高级研修班培训证书,研修班取得了圆满成功。 

                                                                                           农学院:刘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