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赋能产业发展,校市合作共推乡村振兴

 10月24日,湖南粮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湖南农业大学深度产学研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邵阳市成功举行。我校副校长曾福生,科技处处长陈光辉、农学院党委书记周其林、种子科学系主任雷东阳,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仇珂静、邵阳市政协副主席李少华、邵阳市相关职能部门领导,粮安科技董事长王杰及公司高管团队出席会议。
   曾福生副校长介绍了湖南农业大学在强农兴农、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代表学校与湖南粮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产学研”合作协议,双方将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动双赢、协同发展”为原则,充分发挥校企在政策、资金、资源、技术、人才、信息等方面的各自优势,在新品种选育、技术合作创新、人才培养培训等方面深化合作,加强科研攻关和协同育人,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科研创新能力。
   仇珂静副市长表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尖端的高科技人才是全社会科学技术发展的核心要素”,希望邵阳市人民政府可以与湖南农大开展深层次、大范围、全学科的校市合作,充分借助湖南农业大学强大的科研优势和专家团队,结合地方资源优势,共同助力邵阳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
   签约仪式后,与会人员就农业产业发展、人才教育培训、产学研融合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农学院  雷东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