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农学院研究生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 

    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在2020915日下午两点三十在生科楼举行了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此次开学典礼由周其林书记主持,邀请了官春云院士、傅志强院长、唐文帮院长、易镇邪教授、刘敏副书记、丁艳玲老师、各学科领衔人以及各班班主任老师出席了开学典礼,共有200多名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大合唱中拉开序幕。农学院唐文帮院长为研究生新生致欢迎词,唐文帮院长介绍农学院概况及研究生教育情况,还分享了自己在科研之旅的艰辛和科研路上的收获,鼓励同学们在科研之山上不断攀登。随后由导师代表胡龙兴教授发言和新生代表彭田伟同学发言。胡龙兴教授表示会本着对学生负责到底的态度,带好每一位求知若渴的研究生,与同学们一起创造科研的奇迹。而彭田伟同学代表研究生新生郑重承诺,我们会在充满艰辛与调整的科研路上永不言弃。本次开学典礼还邀请了陈立云教授作创新创业教育报告,鼓励同学们积极创新,勇敢创业。陈立云教授希望我们农学院的研究生们树立高远的志向、激发对创新创业高昂的志气,并且在创新创业的过程之中找准方向不断坚持。 

 

    随后是由杨华老师和胡蝶老师给同学们带领新生学习《湖南农业大学章程》、《研究生手册》、《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管理规定》、《湖南农业大学攻读硕士、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以及教育部《关于严肃处理高等学校学术不端行为的通知》、教育部第34号令《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等文件。 

     此次开学典礼和入学教育在全体合唱农大校歌中圆满结束。此次典礼受到了新生们的热烈欢迎,为新生顺利的入学和今后开展研究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