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开展暑期训后跟踪服务活动

   

  为巩固培训效果,提高培训成果转化率,解决学员训后生产经营管理当中的实际问题,确实提高学员创业成功率和创业质量,83-8日,农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开展了暑期训后跟踪服务活动。由农学院党委书记周其林、黄璜教授、傅志强教授、陈灿副教授、余政军老师、科技办刘强生主任、研究生唐志伟和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赵彬老师组成的训后服务工作组,深入湖南省涟源市、新化县、辰溪县、沅陵县、泸溪县、洪江市、新邵县等地的培训学员基地和公司,开展调查走访、生产技术咨询和指导、座谈交流等活动。 

                            工作组成员与培训种养大户合影 

  工作组成员一行先后到了涟源市万和种植专业合作社、湘百合特种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咸秀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新化县益新兴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八亩坡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辰溪县华明生态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泸溪县南方蚕茧有限责任公司、云峰现代农业产业园;新邵县食安农牧有限公司、湖南宝森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湖南富高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采用田间地头现场考察、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地大户、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的水稻、稻田综合种养、黄桃、葡萄、百合等作物生产、经营、管理以及产业发展规划等方面情况,与服务对象分析生产现状和存在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解决问题的途径与建议。学员朋友们一致认为,根据专家组的建议,结合企业自身发展需求,做好科学规划,在良种良方、效益优先原则下开展订单农业、品牌农业生产,积极开展“企业+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运作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工作组成员与培训学员座谈交流 

  在开展训后服务过程中,农学院党委书记周其林、黄璜教授还分别为此次跟踪服务的学员赠送了由学院主办的《作物研究》期刊、黄璜教授主编的《稻田生态种养新技术》、傅志强教授主编的《肉鸭稻田生态种养新技术》等学习资料。

                             周其林书记为培训学员赠送书籍 

  为期六天的训后跟踪服务活动,工作组一行顶着炎炎烈日,冒着高温酷热,行程近2500公里,切实为培训学员提供了实实在在的跟踪服务。此次跟踪服务活动得到了当地扶贫办和农业农村局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同时受到了学员们的热情接待和高度评价,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并取得了很好的实效。 

                                                           农学院:刘强生、余政军 

                                                           继续教育学院: 赵 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