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疫情防控视频会议报道

  农学院党委召开视频会议 

  安排部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29日上午,农学院党委班子召开了视频紧急工作会议,旨在贯彻落实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2号)令精神。会议部署、安排了寒假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其林同志主持。周其林首先通报了我省最近几天的疫情发展势态和即将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接着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部署,包括校园中心区域的交通管制、住宅小区疫情防控排查、师生信息跟踪情况反馈及学校志愿者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等工作,他要求党委班子成员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把它作为当前众多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来抓,之后,提出几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严峻性、复杂性,绝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班子成员要牢记宗旨、勇挑重担,始终站在疫情防控前沿。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疫情未解除前,坚持无双休、网络无间歇值班,并做好值守备勤工作。三是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摸排工作,实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在及时传导信息的同时,确保信息的准确无误。四是要通过电话、微信、学生群,做好本科生的政治思想工作,劝导不要提早返校;各专业导师要和研究生保持通讯联系,密切关注其动态,要求他们不要提早回校。五是疫情未解除前,尽量不串门,减少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公共场所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戴口罩。 

  党委副书记、院长唐文帮同志,在海南教学实验基地的田间地头参加视频会议,他强调,全员一定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现在已经到了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班子成员更要勇挑重担,敢打硬仗;要全院一盘棋,统一思想、统一认识,要替学生把好疫情防控关,特殊防控时期,要把关爱学生摆在首位,即便是有再繁重的科研任务,也不能召集学生开展科技活动,不能安排有悖于疫情防控的科研项目和任务。 

  最后,学院党委其他委员分别表态,坚决拥护和服从学校、学院工作部署、安排,做好自身防护,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更大的贡献。 

                                                              农学院党委 

                                                             2019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