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第一期青年学术论坛顺利举行

   

                                   敖和军副教授做报告 

                                  刘次桃博士做报告 

  2019115日,农学院第一期青年学术论坛在一教401举行,农学院易镇邪副院长、刘敏副书记及多名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论坛。 

  在本次论坛上,农学院敖和军副教授做了有关“农艺措施对水稻吸收镉的影响”的报告,在介绍了湖南省稻田镉污染情况及当前稻田镉污染治理主要途径的基础上,结合其团队多年来的研究重点阐述了品种、播期、氮肥管理、水分管理、种植制度等对水稻镉吸收的影响及“VIP+n”稻田镉污染综合治理技术在生产上的应用情况;刘次桃博士做了“Early selection of bZIP73 facilitated adaption of japonica rice to cold climates”报告,主要介绍了其发现的一个与苗期低温耐受性关联且在进化中受到强烈选择的粳稻耐低温基因——bZIP73 

  在报告结束后,部分参会青年老师和研究生对感兴趣的内容与报告人进行了交流,展现出了浓厚的学术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