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立云教授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观礼载誉归来

   

 

 

  102日晚,学校隆重举行仪式,欢迎陈立云教授参加国庆观礼载誉归来,人事处、科技处、农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欢迎仪式。 

  陈立云教授是我校水稻育种专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模范教师、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十大年度人物突出贡献奖获得者。这次,陈立云教授是由教育部安排,作为湖南省高校教师的唯一代表受邀到北京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国庆观礼活动。 

  陈立云教授在欢迎会上激动地说,能到现场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观看阅兵式和群众大游行,热血沸腾,倍受鼓舞,真切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强盛和人民的幸福安康。作为湖南农业大学的一名退休教师,能够获此殊荣,他感恩党和祖国的信任,感恩学校的栽培。老骥伏枥,心系三农,心系学校。他有两个心愿,一个是在全世界范围内推广应用耐盐碱水稻种植,持续扩大杂交水稻种植面积;二是竭力支持和帮助解决两系杂交水稻机械化制种问题,有效降低杂交水稻种子生产成本。他表示,他虽然已经退休,但仍将继续努力工作,为实现这两个心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弘书记指出,全校师生要以陈立云教授为榜样,发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实干精神,发扬敢于突破、善于开拓的创新精神,发扬吃苦耐劳、求真务实的钻研精神,并要求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做好“陈立云精神”的广泛宣传,策划陈立云教授专场系列报告会,激发师生爱国爱校、强农兴农的热情,培养出一个又一个新的“陈立云”。 

  邹学校校长强调,陈立云教授能够受邀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系列活动,是他本人的光荣,也是学校的光荣。农大的发展,需要像陈立云教授这样的楷模来引领。他对陈立云教授多年来为学校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对陈立云教授退休后仍致力于农业科学研究和学校建设发展表示崇高敬意,并祝愿陈立云教授早日实现两大心愿。 

  农学院党委书记周其林、科技处处长陈光辉、人事处处长郭时印纷纷表示,要在实际的学习工作中,认真学习陈立云教授的优秀事迹和高尚品德,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用坚定的理想信念、矢志不渝的执着精神,脚踏实地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学校建设和发展谱写新的壮丽凯歌。 

  欢迎仪式气氛热烈。学生代表纷纷感慨,身为湖南农业大学学子,深切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要向陈立云老师学习,心怀天下,心系三农,以农为本,以农为傲,为祖国富强、民族复兴奋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