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习榜样中感悟初心使命——院领导、系室主任、支部书记 集体参观隆平水稻博物馆

   

 

  在袁隆平院士被授予“共和国勋章”的喜讯沸腾三湘之际,101日上午,农学院领导班子、系室主任、支部书记集体来到隆平水稻博物馆参观学习。重温这个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世界粮食供给作出了卓越贡献的老人的初心与梦想,向袁隆平院士和杂交水稻科研团队致以崇高敬意。 

  隆平水稻博物馆,是我国乃至世界上第一个大型水稻博物馆。它位于长沙市芙蓉区,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主体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分为陈列、库藏、公共服务、技术与行政管理等5个功能区。其中陈列区包括中国水稻历史文化、水稻科技、袁隆平与杂交水稻3个基本展厅和1个临时展厅,展陈面积约6000平方米。从空中俯瞰,6栋形态别致的主体建筑仿佛6颗饱满的“稻粒”。 

  大家依次参观水稻历史厅、水稻科技厅和袁隆平与杂交水稻厅,了解了我国和世界水稻种植历史,领会了水稻的文化魅力。大家纷纷表示,隆平水稻博物馆的建设令人震撼,是开展教书育人不可多得的宝贵资源,作为农学院的一员,要把袁隆平院士心系三农、情牵三农、行为三农的赤子情怀和伟大成就带入到课堂,引导学生成长为“知农爱农懂农”的新型人才,牢牢扛起强农兴农的时代重任,为新时代我国和我省“三农”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