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实习学生参观葡萄园

    

  2019626日上午8点,为了让学生对《农业产业化》课程有更进一步的了解,我校农学院老师张振乾、邬贤梦带领浏阳实习基地73名同学前往富根自摘葡萄园参观学习。富根自摘葡萄园位于浏阳市古港镇,主要由新型职业农民罗富根一手创办,其种植园农产品包括红心火龙果、葡萄、甜瓜、草莓、苹果、脆柿、西瓜及茄子等,总占地面积达一百多亩。 

 

来到葡萄园,同学们受到了负责人罗富根的热烈欢迎,他用葡萄园种植的水果和自酿葡萄酒盛情地款待了同学们。随后罗富根带领同学们参观园区,来到葡萄种植片区,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了适合在湖南生长的葡萄品种及其整枝、施肥和病害防治等田间管理技术。进入火龙果种植区,罗富根表示种植的红心火龙果比市面上白心火龙果口感更为甘甜,经济效益也更高。他还向同学们介绍火龙果的生长习性、种植规模以及火龙果冬季保温、修剪留枝方法、有机肥表面施用等关键技术措施。随后,罗富根带领着同学们依次参观了甜瓜、猕猴桃、李子、桃子、西瓜和苹果等水果种植片区,除了向同学们介绍这些水果的生长习性、种植技术,还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创业经验。罗富根向大家表示,当初自己看准了水果产业的发展潜力,不顾家人反对坚持引进种植红心火龙果,自己努力地学习种植技术,向业内的专家请教,克服红心火龙果种植过程遇到的难关。生意也从小做到大。之后扩大种植园的规模,引入了其他种植水果,采用不同水果搭配种植,现在种植园已经发展到相当规模了,每年都能获得可观的经济效益。参加本次参观的董晓蝶同学向我们表示很喜欢的这样的参观学习,能够亲身参与到水果生产中来,很有意义。 

 

  最后同学们在老师组织下乘车一起返回实习基地,本次参观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参观实习,同学们学到不少创业经验,也更加深入的了解到葡萄等作物的生产过程及其及市场价值,为课程学习和以后生产实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字:胡卯    图片:刘钰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