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作物学学科青年学术交流会顺利召开

   

 

  本网讯(农学院郑华斌黄敏)524日至25日,农学院在浏阳市沿溪镇沙龙村隆重召开了“论创新、坛一流、助成长、促发展”为主题的作物学科青年学术交流会。作为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的三大规定动作之一,促进了农学院在学科发展、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我院官春云院士、科技处、人事处、农学院有关领导、青年教师等6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内容分为基地参观和学术研讨与交流。 

  24日下午,农学院青年教师参观了位于沿溪镇的浏阳教学科研综合基地,青年教师陈浩详细地介绍了基地各方面的情况,并组织了与参与“六边”综合实习的2016级本科生进行了座谈交流。 

 

  25日上午,在沿溪镇沙龙村召开了以青年教师为主的学术报告,9位青年教师分别以水稻、玉米、油菜为研究对象分享了各自的最新研究进展,以及下一步的研究计划,所在团队负责人进行了点评与质疑,与会青年教师也从合作交流、思路拓展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25日下午,开展了青年教师座谈,诚邀官春云院士和邹应斌教授参会并做了主题发言。首先,官春云院士讲述自己的科研历程和自身的体会,向青年教师们提出了要坚持“三多”---多读书、多实践、多总结;其次,邹应斌教授也回顾了自己的科研故事,指出青年教师的成长应做到“五有”---有使命感、有稳定的研究方向、有所为、有协作精神、有准备,才能成长为大家、名师;最后,与会领导、青年教师分别就研究方向、平台建设等方面遇到的主要困难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