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举办第二期实验室安全制度与知识讲座

 

  为加强我院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普及实验室安全制度及知识,522日下午2:30分,作物多熟制种植模式与农艺技术创新平台举办第二期实验室安全制度与知识讲座,由杨柳老师主讲,学院的部分实验室教师及20182019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活动。 

 

  杨柳老师从作物多熟制种植模式与农艺技术创新平台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实验室安全预防措施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实验室安全知识,重点讲解了作物多熟制种植模式与农艺技术创新平台在安全管理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唤醒安全意识为切入点,结合实验室的实际情况,图文并茂,引用案例,分析了实验室不安全因素,并提出解决措施。 

  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对提升师生安全责任意识和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学院也将把实验室安全培训作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定期组织安全培训活动。 

                                                               农学院:余政军、尹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