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基地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浏阳基地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为认真落实学校党委书记陈弘410日赴浏阳基地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浏阳基地管理人员、实习带队老师和实习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推进基地消防安全宣传工作,417日上午,学校基地管理中心、农学院联合学校保卫处在基地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全体浏阳基地管理人员、实习带队老师和实习学生认真聆听了保卫处张旭文教官带来的题为《珍惜生命远离火灾》的培训讲座。

培训中,张教官语言生动,深入浅出,内容涉及火灾预防、火场自救逃生、消防器材的配置与使用等方面。张教官用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火灾实例向大家讲述了火灾的巨大危害及火灾发生的原因,提醒老师学生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随后,又根据基地实际情况,对不同场合可能发生的火灾、不同火源引发的火灾如何进行灭火和自救一一进行了分析解说,并教会大家正确使用学校配备的灭火器、公共消防器材。会后,大家一致认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很有必要,并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今后无论在基地还是在学校,都要警钟长鸣,时刻注意消防安全,严防火灾发生。

培训结束后,保卫处刘南海副处长一行参观了基地,并对加强基地其他方面的安全建设也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基地管理中心副主任彭雪明表示,一是以后浏阳基地的安全教育要保持常态化;二是要尽快改善学生住宿条件、增加安全设施,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全力保障基地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

 

 

                                                                                        农学院

 

                                                                                        刘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