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草原分会召开

 

本网讯(农学院 徐倩)20181115-1116日,第六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在湖南长沙隆重召开,本次大会首次设置草原分会场(S20),体现了国家林业与草原局对草业与草原绿色发展的关注。此次草原分会主题包括退化草地生态恢复、草地生态系统功能与服务、草地生态系统监测与评估、草原种质资源挖掘与利用、草坪与生态草遗传育种、草地建植与精准管理等诸多方面,来自全国20家高校院所共60多名草学领域的权威专家和青年学者,就我国草业发展的现状和前景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中国林业学术大会草原分会与会代表合影此次林学会的草原分会由中国林科院林业研究所、北京林业大学主办,湖南农业大学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协办。我校草学学科师生踊跃参加并大力协助组织了本次会议。

1115日下午和16日上午,草原分会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神农楼进行,这是中国林业学术大会首次设立草原分会场,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涛教授、北京林业大学韩烈保教授、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武菊英教授、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刘建秀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毛培胜教授以及甘肃农业大学曹文侠教授等36位专家和青年学者作了大会学术报告。

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及积极推进“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治理之际,举办此次中国林学会草原分会有重要的历史意义,此次会议必将开启草业学科新的篇章,积极推动我国草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