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湖南省“三区”科技人才计划—“稻作提质增效生产技术培训班”在新化县举办

2018年湖南省“三区”科技人才计划—“稻作提质增效生产技术培训班”在新化县举办

本网讯(农学院刘强生)1110日上午,由湖南省委组织部、湖南省科技厅、湖南省财政厅联合举办,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农学院共同承办的2018年湖南省“三区”科技人才计划-“稻作提质增效生产技术培训班”在新化县举行了开班典礼。新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文瑾、农业局副局长康忠访、经科信局副局长阳京辉,省科技厅农村处主任科员谭浩,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科研发展部部长胡泽友、农学院党委书记胡小元、农学院副院长傅志强等领导出席了开班典礼,来自全省“三区”受援县的87名粮油科技人员、管理人员、粮油作物综合种养大户和新化县农业局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傅志强副院长主持。

稻作提质增效生产技术培训班开班典礼现场

开班典礼仪式上,文瑾副县长代表新化县委、县政府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新化县农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她指出,新化县人口众多,是国家级贫困县,同时又是国家“2011”南方粮油作物协同创新中心示范基地县,本次“三区”人才培训在推动新化农业转型升级、促进稻作提质增效和农村经济发展、带领农民脱贫致富等方面有着重大意义。谭浩主任对培训项目的来源进行了介绍,并对培训学员提出了两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珍惜机会、克服困难、遵守纪律、增长知识、学以致用;二是彼此之间要相互加强联系、交流探讨和合作。最后,胡小元书记对农学院的基本情况和近年发展所取得的主要成绩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强调学员在培训期间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服从安排,达到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

培训班为期3天,采取理论授课、座谈讨论、现场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以稻作提质增效为主题,突出稻田生态种养模式与技术,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油菜多用途研究与高产高效栽培新技术水稻绿色高产高效栽培新技术再生稻生产关键技术稻鱼生态种养模式与技术等。本次培训得到了新化县人民政府、新化县农业局和新化县经科信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并取得满意的效果。

 

农学院:刘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