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湖南农业大学科教基地耘园是重要科研地,即日起实行封闭管理 踏青赏油菜花别去湖南农大

3月,又到了赏油菜花的时节。湖南农业大学科教基地耘园,被长沙各大旅游网站列为“最美油菜花赏花地”。33日起,耘园将实行封闭管理,未经许可,无关人员、车辆(含共享单车)不得擅自进入。该校师生来耘园有临时性工作,也须凭证件登记后进入。

位于长沙东郊的这片油菜花试验田约5公顷(70多亩),油菜花品种众多,还有一些稀缺品种。每年2月到4月,不同品种的油菜花相继开放,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赏花。

这里不仅是油菜基础研究的重要教学科研基地,也是进行油菜分子研究的基地。来赏花的游客经常看到一群群学生在油菜花田里观察学习,认真听老师讲解,许多油菜花上还套上白色的袋子,以防蜜蜂授粉,影响种子。与这些画面极不协调的是:田埂上停满了小车,游客随意进入油菜花试验田拍照,采摘花朵弄掉套袋。

湖南农业大学基地管理中心管理科科长朱耀武表示,因为游客增多给师生的科研工作造成困扰,几年前学校曾考虑封闭耘园。考虑到游客的需求,封园的想法一直没有落实。228日,湖南农业大学基地管理中心正式对外发布通告:耘园是学校教学、科研和对外交流的重要场所,为了加强对耘园的管理,保证学校教学和科研工作的正常进行,耘园从33日起实行封闭管理,未经许可,无关人员、车辆(含共享单车)不得擅自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