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现代农业旱粮产业技术体系2017年度工作总结会在我校召开

     本网讯(农学院 李瑞莲 邓敏)2018年1月7-9日,湖南省农委科教处在湖南农业大学组织召开省旱粮产业技术体系2017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省农委科教处处长蔡小汉、正处级调研员谢国和,省农委粮油处正处级调研员余培玉,我校农学院院长张海清,校科技处副处长杨友才,国家玉米体系岗位专家陈志辉,省旱粮产业技术体系各岗位专家、试验站站长等40余名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旱粮产业技术体系专家、试验站站长作了年度工作汇报。一年来,在省农委、省财政厅和学校的关心支持下,旱粮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按照省农委的要求,在充分调研全省旱粮生产现状与市场需求的基础上,着力推进旱粮产业体系生产轻简化和机械化的发展目标,加强体系团队建设,统筹协调和落实科研、试验示范与应急性工作,圆满完成体系年度工作任务。  

   省农委领导作了重要讲话和总结,对体系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认为体系建设思路清晰,工作进展成效显著。对体系2018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快研究旱粮生产数量、质量和效益并重的适合我省的农业产业发展模式;二是围绕湖南省农业结构调整的契机,扎实开展旱粮生产示范基地建设,加快推进我省旱粮生产区域化、规模化、特色化、机械化、效益化发展;三是加大旱粮产前、产中、产后产业链发展,进一步拓展旱粮发展空间。四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湘农科教云”平台,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打造旱粮产业农产品品牌,推广新技术,服务湖南省旱粮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