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草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自主设置草业科学与技术二级博士点专家论证暨草学学科建设研讨会(组图)

 

                                                           研讨会现场  何纲跃 摄 

 

                                                     兰州大学南志标院士发表讲话  何纲跃 摄 

 

                                                  校党委书记周清明主持研讨会  何纲跃 摄 

 

                                                          校长符少辉致辞  何纲跃 摄 

 

                                                                     合影留念 

本网讯(农学院 曾宁波10月20日,我校组织召开了“草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自主设置草业科学与技术二级博士点专家论证暨草学学科建设研讨会”。南志标院士、印遇龙院士、官春云院士、国务院草学学科评议组全体成员及华南农业大学草学学科带头人齐聚星城,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周清明主持,符少辉校长致辞。符校长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草学学科的建设情况,并希望与会专家多提宝贵意见,为草学学科发展出谋划策,促进我校学科发展。随后,草学学科张志飞副教授汇报了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和“十三五”建设实施方案;揭雨成教授汇报了自主设置草业科学与技术二级博士点论证方案。 

以南志标院士为组长的专家组听取了汇报,审议了草学硕士学位授权点的自我评估总结报告和草业科学与技术二级博士点的设置方案,专家组成员分别从学科发展定位、研究方向、人才队伍、平台建设、课程体系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一致同意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通过、二级学科博士点设置方案通过。同时对学科短期和长期发展建设规划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学科未来发展的方向和着力点,并希望学校从人、财、物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 

    官春云院士提议,设立湖南农业大学草学学科发展咨询委员会,邀请与会专家为委员会成员。 

   最后,党委书记周清明代表学校对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希望草学学科整理好会议意见、修改完善学科发展规划,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配合学科发展做好服务工作,促进草学学科又好又快发展。 

兰州大学南志标院士、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印遇龙院士、内蒙古农业大学韩国栋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呼天明教授、甘肃农业大学师尚礼教授、东北师范大学王德利教授、北京林业大学韩烈保教授、东北农业大学崔国文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张建国教授作为专家组成员出席此次会议。我校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学科办、人事处、科技处、教务处、资产处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农学院张海清院长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 

 
  • 作者:曾宁波
  • 来源:农学院
  • 编辑:喻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