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物多熟制种植模式与农艺技术创新平台举行实验室安全管理教育培训(图)

 

                                               刘红梅老师现场授课 

本网讯(农学院 余政军 傅志强)为了加强作物多熟制种植模式与农艺技术创新平台的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实验室人员的安全管理意识,增强安全管理技能,621日上午8:00一教401教室,作物多熟制种植模式与农艺技术创新平台举办了实验室安全管理教育培训会议。会议由傅志强副院长主持,刘红梅老师主讲,农学院实验室管理人员、研究生共计4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刘红梅老师为参会师生详细讲解了实验室的化学试剂药品管理制度、化学危险品使用规定、实验室安全消防管理制度 、实验室管理制度4个方面的内容,着重介绍了如何进行事故处理的应急处理方式。傅志强副院长强调了研究生队伍在科研中的重要作用和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了三点要求:进一步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意识和规矩意识,进一步规范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进一步严格实验室进入与退出制度,为共创安全舒适、干净整洁的科研环境而努力,把各类安全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杜绝各类事故的产生。 

   通过培训,提高了研究生安全意识,认识到遵守实验室规章制度的重要性,为创新平台以后开展各项安全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