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东阳教授获第16届“湖南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

本网讯(农学院 余政军)近日,从共青团湖南省委获悉,我校雷东阳教授获第16届“湖南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湖南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青年联合会授予湖南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反映当代湖湘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为引导全省广大青年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国梦,积极投身全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为建设五个强省,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发挥生力军作用,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青年联合会决定,集中表彰第16湖南青年五四奖章湖南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获得者。 

    雷东阳,农学院教授,博士,种子科学系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外围评审专家,农业部重大项目评审专家,湖南省、长沙市科技计划项目评审专家,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入选湖湘青年创新人才,湖南省青年科技奖获得者,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目前主要从事水稻遗传育种和种子生产方向的研究,在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第一作者在《Plant Science》、《作物学报》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第一完成人获国家发明专利4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项;参与选育12个水稻新品种通过审定;研制的基于气象大数据决策两系杂交稻制种基地和时段计算机智能系统,解决了两系杂交稻种子生产气象风险大的技术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