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青年学术论坛--青年报告 第3期

 

  16日晚上七点半,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邢虎成副教授应邀在我院第一教学楼401室展开了题为就《苎麻性别表达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会议由胡龙兴副研究员主持,农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本科生参与学习讨论。 

       

  邢虎成,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1 年和2004年分获内蒙古农业大学学士和硕士学位,2007年获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博士学位。2007至今在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苎麻研究所工作。 

  主讲《人工草地建设》、《科技论文写作》、《植物学》 、《草业科学研究进展》等本科、研究生课程。曾获湖南省微课大赛一等奖。主要从事苎麻种质创新与分子生物学等方面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9项,发表学术论文30篇,获授权专利3项。 

  会上,邢老师主要从以下几点进行介绍:1、麻类作物2、苎麻的生物学形态3、苎麻的生长发育时期,苎麻的性别4、苎麻组及野生近缘植物性别表现5、苎麻性别演化6、苎麻性别决定时期7赤霉素和乙烯利对不同性别苎麻性状、产量和品质的影响。会后,老师和农学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