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青年学术论坛专家讲坛——刘忠松教授

 

  1218日晚上1930分,由农学院、科技处、研究生院举行的青年学术论坛在一教401举行,由傅志强教授主持开幕。邀请到刘忠松教授就《基因——基因组——基因组育种》开展的学术报告会。 

  刘忠松,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农业部油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2003年起先后担任作物遗传育种专业硕士,博士学位点领衔人。2004年入选湖南省121人才工程,2005年入选湖南省普通高校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入选湖南农业大学“1515”领军人才。在国内外主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00余篇,在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作学术报告20余次,已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湖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5项;出版著作10本。 

        

  学术报告中,刘忠松教授讲解了油菜遗传育种的研究,油菜种皮颜色由原花色素决定,代谢组分析发现黄籽种皮差异在于儿茶素类分子和原花色素以及黄籽形成的分子机理。刘忠松教授的会议生动有趣,引起了同学们的广泛讨论和积极提问。会议最后,傅志强教授对刘忠松教授的学术报告作了总结,在场的老师和学生认真学习报告精髓,进一步开阔了学术视野。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