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物学会人才培养与教育专业委员会年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20181124日上午十点,中国作物学会人才培养与教育专业委员会年会在我校大礼堂开幕。此次会议的主题是“立德树人固本,建设一流争先的作物学人才培养新体系”。会议由作物学人才培养与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金危危院长主持,参会的有全国高校农学院院长、书记、相关管理人员,全国农学院协调发展联盟青年学者论坛参会相关教师,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参赛选手。

会议日程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开幕仪式,会议议程为介绍与会领导和嘉宾、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周清明致欢迎辞、华中农业大学校长、中国作物学会副理事长李召虎讲话、中国作物学会副秘书长杨克理讲话、大会合影。第二阶段为大会报告,会议议程为中国工程院官春云院士主旨演讲、山西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廖允成主旨演讲、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主旨演讲。

整个年会由大会预备会议、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2018总结和2019推进会暨《阡陌共语》发布会、青年学者论坛、创新创业大赛五部分组成。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2018总结和2019推进会暨《阡陌共语》发布会又分四组进行。第一组人才培养组,讨论的议题为全国农学院在线共享课程建设专题讨论、专题研究自2019年发起全国农学院大学生作物学科大赛及其他人才培养相关议题。第二组学科科研组,重点讨论议题为进一步加快双一流建设、作物学科的发展愿景、全国作物学科如何协同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第三组党建和思政组,重点讨论议题为讨论建设全国农学院党政和思政联盟、探讨进一步推进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第四组学生工作组,重点讨论议题为总结2018年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研究部署2019年联合实践行动、全国农学院共青团联盟和学生工作联盟的机制和体制建设探讨、其他相关学生管理和教育工作等。

此次会议召开时间为20181123-25日,为期三天,会议由中国作物学会主办,中国作物学会作物学人才培养与教育专业委员会、湖南农业大学承办,中国作物学会作物学人才培养与教育专业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南方粮油作物国家协同创新中心、深圳市天天学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