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欢迎中国农业科学院华玮博士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116日上午,华玮博士应邀来我院做了题为《甘蓝型油菜基因组表达和表达研究》的学术报告。会议由张海清院长主持,农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会议。

华玮博士,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基因组学与分子生物学研究室主任、研究员;2017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2016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国农业科学院油菜分子改良理论与技术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中国农科院科研英才培育工程院级人选。兼任湖北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副理事长、湖北省遗传学会理事,武汉大学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油菜功能基因组学研究,挖掘油菜含油量、高光效、株型调控等相关功能基因,解析其形成的分子机理和调控网络。在ScienceNat GenetPNASNat communPlant JJ Exp Bot等杂志发表论文四十余篇。

华玮博士讲解了甘蓝型基因组分析、探究半冬型油菜适应性分子机理、四倍体油菜优势产生的机理分析、基于表达数据的功能模块构建四个方面的内容。通过比较二倍体和多倍体基因功能的异同、基因功能的克隆和功能模块网络应用的优缺点三方面着重解析基于表达数据的功能模块构建。报告内容结束后,华玮博士同老师、研究生们就阈值评判标准、异缘杂交杂交基因组等问题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