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913下午,农学院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农学院党委书记胡小元,院长张海清,副院长高志强,副院长傅志强,党委副书记祖智波,以及学科领衔人和部分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班主任、研究生管理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胡小元主持。 

  会上,张海清院长致欢迎辞,介绍农学院历史沿革及发展现状。同时,针对研究生的学习,张院长指出,当下学科间不断分化与交融,除夯实专业基础外,要有敏感的科学触角,瞄准学科前沿,了解发展趋势,勤于思考,勇于探索创新,遵守学术道德。随后,导师代表揭雨成教授发言。揭教授从为何读研、如何读研、怎样成为一名合格的研究生三个方面,激励研究生用真本事、真学问去追求真理,脚踏实地,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新生代表丁姣龙同学表示选择农业则是选择了逆流而上的孤独,选择科研则意味着放弃灯红酒绿的繁华,我们会以朴诚奋勉的态度,求实创新的精神,在各位领导、老师的指导和关怀下,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去续写湖南农大的辉煌,成就自己的梦想。 

  会后,研究生秘书和辅导员带领新生学习《湖南农业大学章程》、《研究生手册》等文件,开启研究生学习的第一课。 

  农学院 

  2018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