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欢迎四川农业大学王文明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王文明教授在我院做学术报告               农学院教师、研究生认真学习

本网讯(农学院 张立成)2018年5月7日下午2点30分,四川农业大学王文明教授应邀在我院第一教学楼401室展开了题为《利用miRNA改良稻瘟病抗性和产量形状》的学术报告。农学院副院长高志强出席主持会议,农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与学习交流。

王文明,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四川省“百人计划”特聘专家和学术技术带头人,“作物重大病害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主任,四川农业大学水稻研究所病虫研究中心主任、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兼任四川省植物病理学会理事长、《植物病理学报》编委。主要从事植物抗病性及其应用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多项。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在植物生物学领域顶尖期刊Plant Cell等杂志发表SCI收录论文30多篇,获国家发明专利1项。

会议上,王文明教授由浅入深,从miRNA的基本介绍入手,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详细的介绍了miRNA的研究方法、分析过程以及自己的研究成果。并就自己的前沿研究进展与广大师生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