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欢迎唐浩博士为我院学子讲学

                                  唐浩博士在做学术报告

(本网讯 农学院 张立成)12月15日上午,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植物新品种保护测试处处长唐浩博士应邀在我院第一教学楼401室展开了题为《植物新品种保护和DUS测试有关知识》的学术报告会。农学院院长张海清参与并主持会议,农学院副院长志强,农学院部分教授以及研究生参与交流与学习。

唐浩,博士,高级农艺师,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植物新品种保护测试处处长。长期从事植物新品种保护和品种特异性、一致性、稳定性测试工作。

会议中,唐浩博士从国外对知识产权保护以及国内对知识产权保护建设的加强以及“为什么要保护新品种”等方面点明指出新品种保护对于农业生产发展的重要作用,随后介绍了我国植物新品种保护工作的进展。之后简要介绍了新《种子法》给新品种保护和DUS检测带来的变化。最后着重讲解了DUS检测的定义及意义,即特异性、一致性、稳定性(DUS)是品种的基本属性。会后,唐浩博士对在座老师以及学生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图/文 张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