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欢迎中科院武汉植物园陈良博士为我院学子讲学

      

                          陈良博士为我院学子讲学

(本网讯 农学院 张立成)12月15日下午,中科院武汉植物园陈良博士应邀来我院第一教学楼401室做了《狗牙根种质资源耐寒性评价与响应低温胁迫的机理解析》的学术报告,农学院副院长志强老师出席并主持会议,农学院研究生院广大师生参与学习。

陈良博士,青年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中科院武汉植物园特色农业资源植物研究中心副主任,草业资源与分子育种学科组负责人。2016年入选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成为第七批会员。主要从事草种质资源遗传多样性评价、优异抗逆基因发掘及调控机理解析、抗逆新种质创制与示范推广等研究工作。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基金、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

报告中,陈良博士从自己的研究课题出发,讲解了发掘功能基因,开发基因标记,进行转基因育种的狗牙根耐寒种质的研究过程,分享了其通过对116份狗牙根种质基因评价群体结构分析筛选出耐寒种质而发现的纬度较高的狗牙根种质耐寒性较强的规律,并讲解了近期发掘研究的受小分子物质调控、光合系统参与影响等多因素作用下的耐寒基因的作用机理。会后,陈良博士现场与广大学子交流,对学生们的问题一一作答。(图/文 张立成 编辑  周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