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楠先生为我院学子讲学

     

                                唐楠先生为我院学子讲学

(本网讯 农学院 张立成)12月8日下午,由唐楠先生主讲、农学院祖智波副书记主持的《放飞梦想,绽放青春》的就业创业论坛在第一教学楼401室召开。农学院16、17级研究生积极参加了此次论坛。

唐楠,男,汉族, 1976年出生于湖北省枣阳市2001-2005作为创始人之一参与组建北京金色农华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先后任职西北事业部总经理河北事业部总经理2006-2008参与组建湖南金色农华种业科技有限公司,担任副总经理2008年至今担任湖南金色农华种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论坛中,唐楠先生从时代观,人生观,农业观,工作观等方面介绍了金色农华种业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文化,并以植物的“营养生长”比喻学生的“知识储备”,以“生殖生长”比喻“择业就业”引发广大学生对“青春如何度过”的思考,告诉了大家“时间分配给谁,你就是谁”的道理。论坛最后,唐楠先生给大家提出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积极参加企业实习”“积极参加校企培训”“努力搞好人脉关系”四点建议,并对同学们创业及就业方面会出现的实际问题作了相关解答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