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芝加哥大学唐剑武研究员来我校交流讲学

 唐剑武研究员为农学院师生讲学         农学院师生认真聆听唐剑武研究员学术报告

    本网讯(农学院 徐华勤 胡蝶 张立成)2017年11月20日至23日,湖南省“百人”计划特聘教授、美国芝加哥大学唐剑武研究员为我校农学院师生开展了学术交流活动。

    唐剑武研究员首先赴农学院浏阳沿溪教学基地,讨论了涡度相关系统农田碳交换长期定位观测站的建设方案。21日下午4点,在一教401,唐剑武研究员作了以“农田温室气体排放及植物光合作用研究新进展”为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中,唐剑武研究员介绍了近年来与农学院师生合作开展的农田生态研究,有关草田轮作利用模式、灌溉模式、作物品种对农田生态系统碳交换的影响等,并介绍了国际上关于作物群体光合、二氧化碳交换量的最新研究技术手段——荧光光谱技术。22日上午,在农学院一教225,唐剑武研究员指导的博士研究生顺利完成博士学位答辩。同时,唐剑武研究员在草田轮作生态系统碳交换方面开展的研究工作也获得答辩委员会的一致好评。

    唐剑武,美国芝加哥大学海洋生物研究所生态系统中心研究员。湖南省“百人”计划特聘教授,湖南农业大学“神农学者”讲座教授。北京大学学士、硕士,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博士,长期从事湿地生态系统碳交换过程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