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欢迎“稻田多熟制现代化生产技术研讨论坛”在我院召开

          

                  图:稻田多熟制现代化生产技术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在我院召开

2017717日,稻田多熟制现代化生产技术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在我院第一教学楼401室召开,拉开了为期5天的“稻田多熟制现代化生产技术研讨论坛”序幕。

    农学院院长张海清,副院长付志强,以及唐启源、邹应斌等10位主讲师,农学院研究生,博士生出席研讨论坛。研讨论坛分10个板块,分别由唐启源、邹应斌等10位主讲师报告,吸引了大量研究生浓厚的兴趣,获得了巨大的反响。

          

                           图:10位主讲师分专题逐一讲解

“稻田多熟制现代化生产技术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正式开始!”17日上午8点,由张海清院长致辞并正式召开研讨论坛。主讲师付志强以“稻田多熟制现代化生产关键技术”为题,率先开始了研讨论坛的讲授,930分从“种子活力”“九二〇喷施”“航空植保”等要点出发,张海清主讲师就长沙主要粮食作物分析了“杂交水稻制种全程机械化生产关键技术”。下午3点,唐启源主讲师从作物栽培的角度系统阐述了“再生稻生产关键技术”,并结束了17日的讲授进程。718日,研讨论坛课程主要介绍了邹应斌主讲师的水稻“三一”栽培以及黄璜主讲师的“稻田+”两种新型种植形式以及规模化生产关键技术。719日,吴明亮主讲师的“油菜生产机械化作业关键技术”如期举行,详细讨论了如何解决油菜生产周期长,耗工多,技术环节复杂等问题。720日上午由张玉烛主讲师讲解“水稻绿色防控生产关键技术”,下午由罗红兵主讲师以杜邦先锋为例具体讲解“机收玉米品种筛选及配套技术”以及其必要性。721日上午,李林主讲师从种植面积的扩大,总产量大幅提高,品质稳定逐步提高,加工产品等问题与机遇,详细介绍了“花生产业化开发关键技术”。下午,胡小元主讲师以“农业科技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为题激情讲授,极大的鼓舞了农学院研究生对农业学科的学习热情,获得的热烈的反响;并以国家形式与新政策鼓励新人投入农业科学领域的研究,结束了本次研讨论坛。

本次论坛为期5天,但是参与同学们的热情从未缩减,10位主讲师不同方面的讲授新时代农业现代化生产技术,在丰富了同学们的学科知识与视野的同时,更关键的是对新时期新农民新思维的启发。同学们均积极思考,积极询问,主讲师们一一详细认真现场作答。